2008年1月19日

慕理幼幼班 黛均生日快樂!!!!!


難得的聚餐,在一間小小的日式茶屋,這一天的我沒有帶腦,只帶了一張嘴。

小小的店但是門外排滿了人,很有感覺的一間小店,東西也很好吃又不貴。黛均抱歉阿,沒有讓你吃到麻辣鍋…頌凱恭喜你,退伍了而且可喜可賀的是,你戒煙成功了!!要繼續保持下去喔!!青燕,很開心聽到你現在在北醫工作的很開心,而且還超到大獎,吸塵器要常常用阿!不知道黛均到你家過夜,是不是有聽到奇怪的聲音阿…(我個人覺得很恐怖)

你們也是一群讓我曾經感動過的一群,我們一起分享過開心難過還有很多彼此扶持的時刻,每個不定期出刊的代禱信讓我們連結在一起,沒有中斷過。

漢鼎你在金門當兵,我看到了你的照片了…天阿!你也變瘦太太太多了吧,整個驚嚇,你要好好保重喔!期待你回來的時候在跟我們分享你在那裡的點點滴滴,還有表演你的拿手魔術。心情不要不好,也不要一個人默默的自閉了,要時常思想主的恩典^^。

至於今年說要去日本參加EARC的計畫,還有之前說要去印度的計畫…天阿也未免太多計畫了…我都沒有在存錢的說…
= =,重點是,希望那個時候能夠有感動要去,而且請的了假(這才是重點),變成了上班族,真的很不好請假,我又還沒滿一年,沒有什麼年假的…(小小心酸)。

最後,黛均生日快樂!!祝你今年一整年都充滿上帝的恩典,更清楚未來上帝預備的路,並且在你宣教的呼召裡面更有確實的確據,每天都跟上帝有美好的關係,找到一個跟你有相同方向的同伴。

^___^~*

謝謝你ICE

不知道你有沒有順利的上來看到這篇給你的文章,謝謝你的一通電話,窩心到不行。謝謝你的關心,我真的覺得很被珍惜,被當作寶貝放在手心的感覺。謝謝你!!

有些事情其實說不出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很多事情你都默默的摸到我心中的感受,就算是你說要介紹那個很聰明的男生給我,我也覺得很貼心。很久了,常常被人說我貼心,其實我也希望有人貼到我的心,因為一直付出也是會累,希望會有回應,希望能夠有人懂得,希望有去有回。或許就像你說的,我需要一個聰明的人,讓我不用說太多,他都能了解,是阿,我需要。但我也希望他是真的跟我一樣是上帝的兒女,這樣我裡面最重要的價值觀,他才能了解。

想起以前阿超曾經對我說過的,他說,大一的我是笑口常開,很開懷的一個女孩,大二卻失去了笑容。那時聽到他說的,我心裡其實小小的驚訝了一下,原來我是這樣…不過,我想,現在我也是漸漸少掉了笑容,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再找回我的笑容。

你跟宜蓁的關心,我真的真的覺得很開心。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除了謝謝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說,你們真的很了解我,也很關心我,謝謝你們。現在此刻心裡的溫暖是你們給我的!

Atom 與 Rss的差別

Atom 是一種基於XML的文檔格式以及基於HTTP的協議,它被站點和客戶工具等用來聚合網絡內容,包括網誌新聞標題等。它借鑒了各種版本RSS的使用經驗。一些批評者說它只不過是另一個內容聚合領域的搗蛋鬼。

Atom被許多的聚合工具廣泛使用在發佈和使用上。值得一提的是, BloggerGmail這兩個由Google提供的服務正在使用Atom。

Atom已是IETF的「建議標準」,相關的資料可在RFC 4287找到。

作為RSS的替代品,Atom計劃製作了一個建基於HTTP的協定Atom Publishing Protocol(APP)以取代現有的發布方式(如Blogger API和LiveJournal XML-RPC Client/Server Protocol)。Atom曾命名為「Echo」。 最新的Atom資料格式和協定可以在工作小組的主頁取得。


Atom相對RSS 2।0的優勢

當初發展Atom的動機在於廣泛應用RSS 2.0時所遇到的問題。為了降低開發支持Web聚合應用的難度,下面列出Atom 1.0所克服的RSS 2.0幾個主要問題(源自 [1]):
  • RSS 2.0 可能包含文本或經過編碼的HTML內容,同時卻沒有提供明確的區分辦法;相比之下,Atom 則提供了明確的標籤(也就是typed)。
  • RSS 2.0 的 description 標籤可以包含全文或摘要(儘管該標籤的英文含義為描述或摘要)。Atom 則分別提供了 summary 和 content標籤,用以區分摘要和內容,同時 Atom 允許在summary中添加非文本內容。
  • RSS 2.0 存在多種非標準形式的應用,而 Atom 具有統一的標準,這便於內容的聚合和發現。
  • Atom 有符合XML標準的命名空間,RSS 2.0 卻沒有。
  • Atom 通過XML內置的xml:base標籤來指示相對地址(URI),RSS 2.0 則無相應的機制區分相對地址和絕對地址。
  • Atom 通過XML內置的xml:lang,而 RSS 採用自己的language標籤。
  • Atom 強製為每個條目設定唯一的ID,這將便於內容的跟蹤和更新。
  • Atom 1.0 允許條目單獨成為文檔,RSS 2. 0則只支持完整的種子文檔,這可能產生不必要的複雜性和頻寬消耗。
  • Atom 按照RFC 3339標準(ISO 8601標準的一個子集)表示時間 ,而RSS 2.0中沒有指定統一的時間格式。
  • Atom 1.0 具有在 IANA 註冊了的 MIME 類型,而 RSS 2.0 所使用的 application/rss+xml 並未註冊。
  • Atom 1.0 標準包括一個 XML schema,RSS 2.0 卻沒有。
  • Atom 是IETF組織標準化程序下的一個開放的發展中標準,RSS 2।0 則不屬於任何標準化組織,而且它不是開放版權的。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08年1月17日

燃燒吧!小宇宙


今天的主題曲仍然是:張懸/親愛的 [請先按右鍵新視窗播放吧!]

好冷的一個天,聽同事說今天12度。冷死我了,只有穿三件(因為昨天我媽告訴我會回暖= =")也因為我家沒有大眾媒體,所以…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好凍的一天,但是我今天仍舊是有那一把暖暖的火把在心裡,是上帝給的^^(開心)

早上靈修完畢,我正在準備要去上班的東西,

爸爸突然說起來「今天早上我三點多就起床了」我應著「恩」,

爸爸繼續說,「然後我就起來寫日記,翻翻以前寫的,突然發現自己怎麼都寫自己的事情」,
這時我正看著鏡子想到「我也是都寫自己的事情阿」。

「可是我覺得這樣不對,應該寫一些你們的事情,所以我就開始寫了,像一些你們的出生還有一些成長的過程…,大部分是寫你的,不過很多資料都沒有留下來…」爸爸繼續說著…

我驚訝了,沒想到爸爸竟然要記錄我們的點點滴滴,我聽著聽著,走進浴室,關上門,坐在馬桶上,眼睛熱熱的,忍不住就想要哭了出來,心裡面很感動。
從浴室出來的時候,很想跟爸爸說聲「拔拔我好感動喔」,可是我忘了。


最近在公司,一個跟我很好的同事因為家裡爸爸生病,但是又無法馬上下高雄去陪他,心裡一面焦急又一面擔心每時每刻的狀況。加上之前好朋友的爸爸也突然離去。一面想著,覺得自己現在很幸福。

跟很多人比起來,我現在能夠這樣平靜的生活著,真的很幸福。

平凡,平靜,真的是種莫大的祝福!


晚上去聽唐伯伯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沒有聽到多少。今天是講到約瑟,這個從小被哥哥們賣到埃及,長大卻成為拯救他們一家的埃及宰相。他的一生常是在困境當中,有下過監,有當過奴隸,但是他卻沒有埋怨過上帝,也沒有抱怨過別人,更沒有因此懷恨在心找機會報復他的哥哥們,他的一生就是教我們不要以惡報惡,倒要以善勝惡。

地上的一切都會過去,我們永恆的家鄉是在那上帝為我們預備的家園。如此想起來,又有什麼好計較的呢?現在所有人與人的關係,都是暫時的,所有的苦難也是短暫的,唯有上帝賜給的盼望是永恆的。


你現在有什麼事情讓你耿耿於懷,無法輕易原諒別人嗎?從永恆的角度看來,這一切都只是一時的。求主賜我們智慧,讓我們知道應該如何能夠活出以善勝惡的新生命。

2008年1月16日

所以 我要謝謝你們

呼~這一篇要送給你們 我最愛的你們

因為我真的很難搞…我知道…

謝謝你們,不管我頭腦裡面裝了什麼的時候,你們總是聽我亂七八糟說著我的奇奇怪怪的煩惱,還有那些充滿著毒氣的壞心情。對不起也謝謝你們。

我覺得我麻麻說的有點對,她說,這或許是我們這個小團體要成長的時候了,要變的更成熟,也像你說的,我們出了社會以後都或多或少變了,或許是吧!但是,我還是很希望我們不是表面的朋友,就像我很久很久以前希望的一樣,不會因為時間過了多少,而改變。

到現在我也是會每天為你們禱告阿,因為你們是我在乎的人。因為在乎所以會想要搞清楚,我雖然腦袋裡面常常亂亂的,可是還是喜歡表達自己的感受,很多情緒都外顯在外面,我想你們也很清楚,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雖然如此,但是還是會因為在乎的朋友而小小勉強自己,這不算什麼,因為我願意。

不過,總是希望能夠滿足內心的需求,像我是一個很喜歡也很需要講心事的人,或許我把你們定位成那種能夠掏心掏肺的好朋友,所以也很希望能跟你們分享我生活的點點滴滴,也喜歡聽你們說說心裡的想法。

能夠擁有你們,我真的很開心,也謝謝你們的陪伴。
或許這只是一階段的朋友,或許我們可以變成很久的朋友,
無論如何,我真的很珍惜跟你們在一起的時間。

因為你們,我也感謝上帝~~

2008年1月15日

燈塔

我都忘了, 之前跟上帝許的心願...
「我希望能夠成為一個 像燈塔一般能夠發出溫暖的光 溫暖地照亮別人」

忘記了很久很久,長久地把自己放在一個軟弱的小框框中,任憑自己去舔自己的傷,其實,那個傷跟別人的痛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放大了自己的苦,縮小了世界。把自己放在世界的中心,讓星星月亮太陽全部都被我命令要繞著我轉。握著緊緊,深怕失去什麼,結果手裡其實沒有握著什麼,就是這樣神經兮兮,緊張地過了好久,終於累了。

突然,被上帝提醒,耶~我好像跟上帝許了一個心願,是…變成溫暖的燈塔…阿…是喔
這個被我遺忘了很久的願,不斷打著我自己的腦袋,唉壓!你看看你,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努力了吧!!!噗~其實很開心,我知道這是我心裡面的我。

生活 生活 就讓我們好好的過

好久沒有在無名寫新的文章了,剛剛早上靈修的時候突然想到...所以索性來寫個文吧!

話說我上上星期 度過了一個血淚的星期五之後,星期六星期天晚上都睡得超不好,(詳情請看決心與行動 這一篇),我爸跟我說,他有感動要跟我一起早上一起讀經禱告,本來我是覺得很不想,但是經過了一個晚上,加上星期六早上拔拔的鼓勵,我終於覺得我可以戰勝自己的壞毛病,所以就開始了跟拔拔一起早上靈修的計畫。

原本我每天早上都會固定一起床就禱告,然後又睡著……,但是因為拔拔到家裡來叫我,所以我就不得不起床(這是一件好事),然後進行半小時的讀聖經還有分享 和禱告,雖然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覺得像自己靈修的時候,那種跟上帝親近的感覺,可是我知道這是一個過程,重點是,我真的就沒有遲到了!!!!這點超重 要!!!

從小不管住得離學校多近,總是會因為時間掌握得不好還有摸來摸去的習慣,讓自己在危險時間的邊緣遊走,這次,我終於可以脫離那取死的行為了阿!! 哈哈!!

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這個,有的時候覺得在同一個狀況下不斷的犯同樣錯誤,真的很辛苦也很累,很多時候是明明知道不可,卻又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但是,『等 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必如鷹展翅上騰』,我知道我真的沒有辦法,因為我已經試過幾百次,也不是沒有成功過,只是總是失敗挫折大於成功的喜悅,但是這一 次再次挑戰的感覺很不一樣,不是那樣的激動,倒是有一種置死地而後生的感覺,盼望我真的能夠克服這個最大的毛病,不只面對人的時候,我能夠坦然的,面對上 帝時,我也能夠毫無膽怯,不用再背負那沈重的自責,甚至是魔鬼的控告說『怎麼基督徒還會這樣』。而我對他說『你還擔心我阿!你都要下地獄了,還不快擔心你 自己』

生活,生活,就讓我們好好的過。

親愛的上帝拔拔,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