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2011-3-12

今天發現了一件事情,原來自己真的很討厭別人一直用年齡的事情耶揄我,尤其當你感受不到善意時,感覺更令人不舒服。

就像今天我在FB上面寫的一樣:

我厭惡任何一個繼續用年齡這個話題 企圖想要引起我的注意的
不論是否是想用這種方法拉近關係或是其他無聊找話題
我就是很不舒服 覺得不被尊重 有種被言語霸凌的感覺...

難道你們跟我沒有其他話題可講嗎
難道你們要介紹我只有這種方式嗎

原本以為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自己無法接受自己實際的年齡,總覺得自己還很年輕,不過確實,今年雖然也30了,可是我還是很年輕阿,誰能否認?

原本也只想用一笑置之的方式來看待這些小朋友們的揶揄,可是發現事態不對,這些小朋友甚至是大朋友也跟著用這種方式跟我相處,整個覺得...今天是怎樣,我幾歲幾歲關你們什麼事阿,你又不是不會老,一天到晚在那裡講別人,你就這麼開心,不過是比我年輕,是在高調什麼,為什麼這個事情可以這樣大肆文章,而且還可以這樣無止限度。

今天真的剛好到了爆發點,所以一度讓我氣嘟嘟的用力踩著我腳下的踏板,全力衝刺(剛好今天去新竹騎17公里海岸線)。老實說,沒有辦法表達自己的不開心還有那種不被尊重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我也希望能夠像一些比較尖銳的人,當自己的權益受損或是心情不好,就可以什麼都不管,盡情的講也不用在乎別人的臉色,但是我不是這樣的個性,我會想了很多,甚至,我連想都想不到自己為什麼會不開心。

我就是我,我今年堂堂邁入30歲,未來對我來說,還有很多我不明白的地方,過去對我來說,也沒有你們想像中得那麼遙遠。我正在尋找我的道路,我的方向,我也在努力中,並不是30歲以後人就會突然變老,變成一定要已婚,變的一夕之間成大人。

我也正在學習當中,就像曾經小時候,總以為長大是件很遙遠,人就會變的不一樣了。事實卻不是如此,人就算在一年一年過去,很多的事情想法心態,是會一直保留下去,年齡不過是像時鐘般告訴你所剩下的時間不多,不是讓你用來取笑別人已經過了多少時間。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上帝所賜下的,相信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彼此向著標竿努力奔跑,而且個個不同,就不要再繼續拿著自己所想像的未來去逼迫別人了吧!

放寬你的心,保守你的口舌,世界會變得更溫暖。


2011年3月7日

第一天在辭修代課


今天是第一天,我在辭修的第一天。

一大早本來想騎車去學校,但是外面的大雨不斷打斷我的美好期待,我,還是騎上車。不過就在我猶豫要走哪條路線而在路口遲遲無法決定要向左還是向右之後,我把車子騎到了捷運站。於是,我搭上了捷運。看來下了捷運勢必要搭小黃,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做了一個對的決定。

第一天,我有三堂課。一年級二年級,想到昨天我拿到課表的時候,差點手軟,心裡的OS是:「真的假的...!」課很多很滿,幾乎我沒有上課的時間,就是要教課。這樣就知道有多滿了。學校的小朋友都很乖,上課鐘聲一響,自動在教室裡面乖乖坐好。真是想說聲:「乖孩子們:)」

經過之前的三多國中的教學經驗,現在上課已經不會緊張也不會不知所措。很快就能進入狀況,感謝主!很喜歡在學校裡面的行程,雖然下午在研究所上阿豹老師的課時,我幾乎睡了半堂課= =(哭)而且因為太累而頭痛,可是真的很感謝主,有很體貼的郁菁學姐今天送我到學校。還有很貼心的康芬和在穉學姐陪著我。

學校還有供應很開心的早餐和午餐。聽到的時候,超級無敵開心~~

中午坐著學姐的車要去學校的路上,我眼睛閉著回想今天早上的過程,還有前兩天的掙扎,以及這個難得的機會。又想到在與學生一起時候的滿足感,我真的好喜歡跟他們在一起,如果像牧師說的,在上帝交付的使命裡,你可以感受到對那件事情的熱情,我想這就是那件事了吧!


一早醒來的時候,腦中莫名的唱著直到主耶穌再來時候,這是蔣哥回韓國前,獻詩的歌曲,也是我自己很感動的歌。思想到蔣哥願意這樣付出這麼多的時間,不論多遙遠的距離,跑到臺灣,當時也很多人認為他很傻,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可是他知道上帝要他去。他就忠心跟主走。

雖然我不清楚我的道路清楚的樣子,可是我將它交給了主,我也在禱告中將這次的代課交給主。就像宗研所的選擇,若非上帝將我放在這裡,我絕對沒有可能認識這些老師和學長姐,更沒有這次代課的機會。我相信我確信上帝祂有奇妙的計畫。

接下來的日子,求主繼續給我夠用的時間和體力,要好好的保重自己的身體,才能夠應付繁重的功課和教學!!

為主癲狂



2011年3月6日

2011-3-6

好像
我總要把時間填的滿滿,才證明自己沒有虛度光陰。或許這是一種方法,逼迫我要去做一些事情,但不能否認的,我也時常在逃避我自己設下的圈套。這樣追捕追捕的遊戲,一直以來讓我做成了很多事情,也讓我達到了很多原本覺得不可能成就的事情。

我感謝上帝,給我一個喜歡同時做很多不同事情的個性。我現在還不清楚,自己把自己逼到一個程度,這樣背後的心理因素。但我知道,我需要再改變再改變。

時間,是上帝所賜的產業,最近我一直面臨著自我的衝突和矛盾。

目前面臨著自己的時間表已經填滿了行程,還有課程。滿到我快要無法呼吸,或許我是藉此逃避著什麼?是嗎?我在害怕什麼嗎?是嗎?還是我想抓住什麼?

我很希望自己也能像那些宣教士一般把自己所有一切獻上。我也試著把我的時間獻上,關於去國中代課,我交給上帝,若上帝要我去,就給我足夠的精神和體力,能夠去做他要我去做的事。

目前我還有一項功課要面對,如何去放下和捨棄。人的時間有限體力有限智慧有限。要有智慧的去管理上帝所交付給我們的一切,這個真的需要智慧。

總之,滿滿的行程表中,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東西,但首先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倚靠在上帝的懷抱裡面,被上帝摸摸頭,說:「親愛的孩子,我喜悅你不是你所做的事情,而是你願意獻上的生命與時間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