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等待

等待

讀經: 詩篇70篇
金句: 「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詩篇70篇1節)
全年讀經: 以西結書28-30章; 箴言14章12-24節

「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這是詩篇作者大衛的禱告(詩篇70篇1節)。跟大衛一樣,我們都不喜歡等待。我們不喜歡在超市排隊結帳;對鬧區或購物中心附近的塞車景況毫無耐心;我們更厭惡在銀行或餐廳排隊等候。
還有那些更折磨人的等待時刻:膝下無子的夫婦等待著有小孩;一個單身人士等待另一半的出現;一個有毒癮的人等待著掙脫毒癮;一個妻子或丈夫等待配偶對自己說句溫柔話語;一個憂心忡忡的病人等待醫生對病症的診斷。
然而,我們所等待的事物,相較於上帝在我們等待的時間中所做的事,真是微不足道。在這樣的時刻裡,他在我們裡面動工,使我們發展出難以擁有的屬靈美德,如溫柔、良善,以及耐心。而更重要的是,我們學習要單單依靠上帝,並在他裡面「高興歡喜」(4節)。
邁爾(F. B. Meyer)曾說:「對於上帝的耽延是千言萬語述說不盡的!這是個得以將人心精煉至極的神秘過程。在這過程中,對內心的檢視、對動機的分析、對上帝話語的試煉、心靈的提升……。這一切都與那些令人倦怠的等待時日息息相關,然而,這些等待卻具重要的屬靈意義。」DHR


你當沉穩安靜,要知道我是神!
當要耐心等候,因我知此路程。
不要膽顫恐懼、無需逃跑躲開,
我是希望力量,我將與你同在。Hein



上帝鍛煉我們的耐心,歷練我們的心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