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燃燒吧!小宇宙


今天的主題曲仍然是:張懸/親愛的 [請先按右鍵新視窗播放吧!]

好冷的一個天,聽同事說今天12度。冷死我了,只有穿三件(因為昨天我媽告訴我會回暖= =")也因為我家沒有大眾媒體,所以…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好凍的一天,但是我今天仍舊是有那一把暖暖的火把在心裡,是上帝給的^^(開心)

早上靈修完畢,我正在準備要去上班的東西,

爸爸突然說起來「今天早上我三點多就起床了」我應著「恩」,

爸爸繼續說,「然後我就起來寫日記,翻翻以前寫的,突然發現自己怎麼都寫自己的事情」,
這時我正看著鏡子想到「我也是都寫自己的事情阿」。

「可是我覺得這樣不對,應該寫一些你們的事情,所以我就開始寫了,像一些你們的出生還有一些成長的過程…,大部分是寫你的,不過很多資料都沒有留下來…」爸爸繼續說著…

我驚訝了,沒想到爸爸竟然要記錄我們的點點滴滴,我聽著聽著,走進浴室,關上門,坐在馬桶上,眼睛熱熱的,忍不住就想要哭了出來,心裡面很感動。
從浴室出來的時候,很想跟爸爸說聲「拔拔我好感動喔」,可是我忘了。


最近在公司,一個跟我很好的同事因為家裡爸爸生病,但是又無法馬上下高雄去陪他,心裡一面焦急又一面擔心每時每刻的狀況。加上之前好朋友的爸爸也突然離去。一面想著,覺得自己現在很幸福。

跟很多人比起來,我現在能夠這樣平靜的生活著,真的很幸福。

平凡,平靜,真的是種莫大的祝福!


晚上去聽唐伯伯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沒有聽到多少。今天是講到約瑟,這個從小被哥哥們賣到埃及,長大卻成為拯救他們一家的埃及宰相。他的一生常是在困境當中,有下過監,有當過奴隸,但是他卻沒有埋怨過上帝,也沒有抱怨過別人,更沒有因此懷恨在心找機會報復他的哥哥們,他的一生就是教我們不要以惡報惡,倒要以善勝惡。

地上的一切都會過去,我們永恆的家鄉是在那上帝為我們預備的家園。如此想起來,又有什麼好計較的呢?現在所有人與人的關係,都是暫時的,所有的苦難也是短暫的,唯有上帝賜給的盼望是永恆的。


你現在有什麼事情讓你耿耿於懷,無法輕易原諒別人嗎?從永恆的角度看來,這一切都只是一時的。求主賜我們智慧,讓我們知道應該如何能夠活出以善勝惡的新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