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來場36度C的傾盆大雨吧!

爸爸說 聖經上面耶穌要我們愛人如己

所以一定要讓自己越來越好,常常鼓勵自己一定可以戰勝自己的壞毛病...


可是
我卻想取笑自己

因為很多時候
自己的軟弱
還有想要的 和自己的理智

交戰
戰得好累好累


總是做完了一件衝動的舉動
然後下一秒就開始有點後悔

眼光無法定睛在上帝的身上
而是常常放在自己所遭遇的所有

我阿
真的好軟弱好軟弱

也沒有很陽光
其實也不積極

有積極也是在我想要的時候

我也不過是個平凡又軟弱的世人
需要的是很多很多的滿滿的暖暖的

我知道上帝拔拔愛我
我也知道你確實就在
只不過
有時候
壞心情就是這樣像是髒空氣黏在身上臉上

好想來一場溫暖的傾盆大雨
沖走我所有的sorrow

下吧!下吧!
不喜歡淋雨的我
寧願站在雨中 痛快的淋一場 打到我身上都會痛的大雨

在基督裡 你就是新造的人

看著自己的身影 疲累中無奈前行

背負著沈重的自我與石塊

低著頭緩慢踏出一步一步

不知道明天的方向在哪?


當轉眼仰望耶穌 定睛在祂奇妙慈容

我回想起我生命的力量與方向

沒有迷失 只是一時迷惘


如何讓自己脫下自己沈重的過往

重新過一個全新的生命

先死而後生

如何死? 如何生


上帝說:

在基督裡 你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

你不能拿舊的酒袋裝新的酒

因為新酒會把酒袋撐破



若我的生命要裝新的酒

勢必 我要放下過去的我

迎向日新又新的朝陽

不再回頭看了

你就是我的方向

失去你 我人生毫無前進的動力


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 向著標竿直跑!!

決心和行動

來自老闆的信...

「你今天又10:30才到,在多次的提醒之後,我不知道該說甚麼,說你對工作或對我不尊重嗎? 還是其實你心理並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或者你根本不在乎?
如果有問題請務必與我討論,不要放在心裡,但不管你在任何職場工作,出勤狀況幾乎是無法妥協的,我也必須對其他的同事交代
你每天都晚到,大家會覺得我沒有處理,於是我發現Chris和宜頻都開始遲到了,請妳告訴我該怎麼辦?
我只有在這一點上要求你,請妳務必調整,下週起我不希望再看到妳遲到,謝謝」



唉...

又是這樣了,真的好煩阿!!!!我快要抓狂了!!!

同樣的問題,老是一直出現,

前天早到了,不過老闆不在,

今天大遲到,老闆一大早就在......

今天早上坐捷運到公司的時候,遲到了20分鐘,

不過,老闆的時間可見是快了10分鐘,

總之是我遲到了.....



不想一再地承諾,

因為我真的害怕自己這個從小到大的壞毛病,

沒有把握,

這真的是我的致命傷,

上帝阿!求你告訴我該怎麼辦阿!!


我自己改上班的時間好了,提早一小時。

不管怎麼樣,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改變!!!!!!

一個人在家的晚上


今天下了班就趕快回家了,雖然仍是加班,不過因為好累,所以也沒有從捷運騎車,想說明天再騎就好了,一路上打電話給外公外婆,可是因為外公已經睡了,所以就跟我最愛的外婆講電話~哈哈~開心~

一邊講著講著,走到頂好想買一些菜回家煮麵吃,因為上個星期好不容易開始又做起菜,突然覺得這真的是省錢的辦法吧!(maybe)所以我就買了高麗菜還有雞蛋,回家下麵來吃。

最近這兩天,媽媽也不知道為什麼都很晚才回家,她也有她的心事我了解,不過很討厭這種什麼都不說的感覺。

總之,我又是一個人吃了一頓晚餐,加上一回家就開始整理家裡,打掃廚房,把累積了一陣子的回收物品拿去回收,昨天還因為拿了一堆的瓶罐類而讓收回收的婆婆一直道謝,不過,我只是把家裡的垃圾拿給她而已,卻成為她的黃金。

最近這兩天也因為去到垃圾,感覺好貼近社區喔,哈哈(整個快要變成婆婆媽媽)。

一邊吃著麵一邊看三岔口DVD ,是三個帥哥演的電影,裡面郭富城是一個無法忘記失蹤女友10年的警察,演的很好。

雖然電影好看,麵也好吃,家裡也乾淨很多,但是我不喜歡孤孤單單的感覺,總覺得有點冷。

呼!冬天阿... 不過開了電腦聽到了三首好好聽的歌,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接收的檔案,一首歌名是i'll be with you我們的故事一首是蔡詩芸的什麼愛人的城市??還有一首是很久以前祥威傳給我的不知名的歌曲,不過今天聽起來,都讓我覺得很開心。

好音樂,好食物,好電影,都還需要有人的分享才是一百分。

2008年1月4日

今天早上看到的 ( in 活潑的生命)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申命記31:8

"若要想活出快樂的一年,單靠想像力是不夠的,我們還需要意志力。如果我們下定決心要過著快樂的生活,就能夠活出快樂的人生。因為快樂的關鍵並不在於我們所遭遇的事物,而是在於我們接受事物的態度,以及我們觀看事物的角度。"

2007年12月30日

2007年最後倒數第二天 春捲與烤雞的聚會


今天很開心很開心,看到好久不見的好朋友,我們幾個一起在家裡吃了烤雞還有好朋友麻麻親手包的春捲,整個很溫馨~

出乎我意料的聚餐,竟然是用這種方式完成,很開心, 也謝謝你們家準備的食物還有春捲還有麻吉還有烤雞還又火鍋(?)還有蕃茄滷青花魚都好好吃,還有還有很大包的樂事還有大家從包包裡面拿出來的巧克力。^__^

重點是,走在路上的時候,我一直有一種在探險的感覺,明明離自己家也沒有多遠,可是卻這麼有像在探險~~~(說到這個,我小時候有一陣子還每天找不同的路回家呢,整個是個很愛冒險的小孩)。

吃的飽飽接近放空的時候,我們看了一部明明也沒有很恐怖,卻讓我們怪叫的片子,(這部片子叫做--恐怖社區)哈哈鉿,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因為真的沒有很恐怖(噗!),可是卻讓我整個縮在沙發上面,尖叫= ="

今天很開心,謝謝你們~喔耶^__^!!










家家的期末餐會




呼呼~我好久好久沒有下廚了,今天大概是近兩年來的一次。







今天是家家歌珊堂的青少年團契的年度期末餐會,邀請了很多上週有來參加聖誕晚會的新朋友們,而餐會的意思,也就是…每個人都要出一道菜,由於上週去表演的時候,有喝到了南瓜濃湯,所以我多嘴的說,那我也來作南瓜濃湯好了…於是,種下了今天疲累的結果。(噗!)

下午的大專小組,因為師母家裡有事,牧師也是有事,所以變成小女子來帶聚會,主題是靈修分享,大家果然都是乖寶寶就算沒有靈修,也是很乖的分享了最近的心得,難得的是,今天阿關也加入我們,也算是個大專先修生阿~

聚完小組,我就趕快衝去買材料(買菜拉),趕著在聚會以前,要把我的濃湯生出來。
也因為那裡沒有果汁機,所以一切都要人工,幸好符舜兄自告奮勇的說願意幫忙,所以本鍋濃湯完全使用人工攪拌機,效果一樣是呱呱叫! 喝過的人都說讚~哈哈~

很開心,之前因為覺得作菜好麻煩,所以有一陣子不喜歡作菜,不過今天這樣下來,我又開始覺得作飯菜其實也沒有那麼麻煩,只是有人一起幫忙真的會快速也快樂的許多。

氣象局說今天會變冷,果然我穿的像熊一樣,大衣還有毛帽都出動了,管它會不會奇怪,我只要不要冷到就很開心了~



符舜









阿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