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哺乳媽媽可以打AZ疫苗嗎?


昨天去打疫苗特別問了醫師,有好好解惑了一番,幸好打疫苗不會影響哺乳,各位媽媽可以放心了喔!


昨天去的這間早午餐店很不錯喔,大家可以參考看看,老闆是一位很喜歡韓食的熱情年輕人,喜歡吃韓食的不要錯過囉!

                          Owner Brunch

地址: 411台中市太平區中興路111-7號





2021年8月2日

新手媽咪日記8- 價值感

 

從懷孕開始到現在,小宣樂已經10個月了,我覺得最近在面對一個功課,就是價值感的問題。
價值感不是別人給的,而是你深知你自己是誰。

價值感不是別人給的,而是你深知你自己是誰。
從懷孕開始,當我辭了工作專心在家安胎,面對日常生活剩下越來越多都是待在家中,甚至連教會的服事都漸漸停下,因為照顧一個新生兒真的要花費很多心力體力...,這些本來都在做的事情當一個一個被拿走的時候,有時候夜深人靜,當嬰兒終於睡著的時候,不免會有一種深深的疑惑,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往哪去?

似乎人的一生中勢必要一直面對這個問題,不論是小學的我,國中面對家庭不合的時候的我,高中面臨大考壓力的時候的我,大學畢業要找工作的時候的我,要進入神學院前的我,進入婚姻之後身份轉換的我。一個一個不同的身份轉換,一次一次地去面對自己,面對上帝,面對我內心深處的那個問號。
「我在哪裡?我要去哪裡?」

新手媽媽的困難在於,眼前的需要很大,因為孩子指望依靠你,先生覺得媽媽照顧孩子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大概只有媽媽自己才會知道自己內心的掙扎和轉變。
價值感,除了照顧孩子,我還想做一些什麼事...
我想改變...
我想被看重...
我想被需要,不是只是被孩子需要,不是只是在家裡負責煮飯洗衣服洗尿布的需要...
而是內心深處深深被看重的,被肯定的那種需要感

過去,我很幸福,在家中父母都很肯定我,在工作中老闆很賞識我,但是在婚後的家庭中,除非老公很會肯定你,否則這份需要,好像只能自己吞下去,面對上帝向祂要。


因此我禱告,親愛的上帝,我每天都需要在祢的愛裡面得到肯定,當我的愛的水庫枯竭,覺得沒有人看到我的價值的時候,我知道我的價值並未改變,我知道我即使離開職場幾年,但是能力仍能被建立,主耶穌,我把我的安全感和價值感建立在永不改變的祢的身上,求主保護我的心,可以重新得力,被祢培力和訓練,成為一個能夠去肯定別人而不是渴望被肯定的人。願愛我的天父爸爸,我天天在祢眼中看見自己的美好和價值,用祢的眼光看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