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團練




Gloria in excelsis Deo et in terra pax hominibus bonae voluntatis.
在天上榮耀歸於神, 在地上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
Laudamus te. Benedicimus te. Adoramus te. Glorificamus te.
我們讚美祢, 稱頌祢, 敬拜祢, 榮耀祢
Gratias agimus tibi propter magnam gloriam tuam, Domine Deus, Rex coelestis, Deus Pater omnipotens.
感謝祢, 為了祢無上的光榮, 主上帝, 天上之王, 全能的上帝聖父。
Domine Fili unigenite, Jesu Christe. Domine Deus, Agnus Dei, Filius Patris,
主獨生的聖子 耶穌基督; 主上帝, 上帝的羔羊, 聖父之聖子,
Qui tollis peccata mundi, miserere nobis. Qui tollis peccata mundi, suscipe deprecationem nostram.
除免世罪者, 求祢垂憐我們。 除免世罪者, 求祢俯聽我們的祈禱。
Qui sedes ad dexteram Patris, miserere nobis.
坐在聖父之右者,求祢垂憐我們。
Quoniam tu solus Sanctus. Tu solus Dominus, Tu solus Altissimus, Jesu Christe,
因為祢是唯一的聖者, 是唯一的主, 是唯一至高無上者,耶穌基督,
Cum Sancto Spiritu in gloria Dei Patris. Amen.
祢和聖靈同在天父榮光中, 阿們 。


Hosanna in excelsis. Benedictus qui venit in nomine Domini. Hosanna in excelsis.
響徹雲霄, 奉祢名而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歡呼之聲,響徹雲霄
-------------

下午休息了例行的敬拜團練習,還有晚上的青少契,為的是星期一晚上要在國家音樂廳的演出,這次的曲目真的很大。唱全本的布魯克納F小調彌撒曲。為了這個音樂會練習了半年,可是一直到今天晚上的練習,我是第二次被曲子所感動,一邊唱著,想到了原本歌曲就是一種,為了表達光光用說話和文字無法表達完全的時候,用來更深刻的表達出情感的方式。很感恩,從完全不會,到現在能夠在樂曲當中享受那個音樂的波動起伏,真好!

願這些音樂能夠讓更多不認識你的人,來到聽了之後,能夠思想這位為世人的罪釘在十架上的耶穌,為了愛我們,祂情願捨生命的這份愛,是我們都能夠得到的禮物。

晚安了!

2011年6月17日

剛強不要懼怕

回信

主所愛的學長
謝謝你所付上的時間與代禱,你真的是一個很有耐心的同工,從您服事的態度裡面,我也深深覺得你的裡面有耶穌的愛 :)
謝謝你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寫了這些給我的鼓勵,老實說這也是我目前面臨的一些功課,很多時候知道使命,卻常因為一些事情綁住,有時也不知道該如何學習要捨棄掉一些,這些都正在學習。但是也真的很感謝主,一步一步地帶領我往前走。曾經我以為我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但現在也明白了時間是由上帝作主才有意義,或許在生活中有很多可以做的,但不都有益處,特別是在上帝所交付給我的方向。只是,目前也面對一個挑戰,在之前以為的使命和目標上,我需要更多的安靜在主面前尋求和確定。

回首這一年的學習,經歷了上帝自己的豐富供應,我之前跟上帝禱告若上帝要我唸書,那我決志要憑信心生活,所以這一年真的都是上帝自己預備我所需用的一切。只是我仍是一個小信的人,就算經歷在恩典中,難免還是會徬徨,所以最近如果學長有空的話,也請為我暑假裡的服事,除了在七月初有兩個營隊外,七月底到八月初要去大陸短宣,我也在尋求是否要考教育學程,還有我華神的學業,下學期要不要開始選課(我是選修生),這些事情看起來都是太多的選擇。求主繼續引領我們前面的道路,耶和華以勒,單單仰賴祂。



2011年6月16日

草木禾稭




你有沒有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感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白費,像是聖經所說的草木禾稭,一把火就燒光光了...今天我就是這樣的感覺。

一大早因為答應宇欣要去學校幫忙一些文書的工作,隔天研討會大家都繃緊著皮等待著,我早已答應了,所以就算沒有睡好還是要起床,而且根據前一天計畫好的「使蓋揪」我早上還要先跑完步再去學校。非常好,雖然晚起來了一些,可是我還是準時到達學校,而且也跑完步。一大早可說是成功~

然後宇欣交代了要幫忙的事情,這些都是一些小餅乾(a piece of cake)般的文書事務,也沒有多大的困難,就這樣我一張一張地做,名牌、立牌、簽到表、學者名牌...好像也沒有什麼遇到困難。

下午的課因為太累而打瞌睡,一下課就衝到隔壁研究室繼續弄完東西。以為差不多的東西,等到我上了火車,學長打電話過來:「你在哪裡?」我:「在火車上阿!」學長:「你今天做的東西有很多錯誤的喔,還有很多沒有印出來的、有些多印的....」我(.....)

草木禾稭
就是我的感覺

到底我在幹麻?不知道到底錯在哪裡,哪裡疏忽了,粗心大意的我又交出了沒有品質的東西,真的是讓我很無語。文書工作一點都不困難,可是卻出了這樣的結果,也讓我傻眼。心情沮喪地去教課。

老實說,我還是心情沮喪,因為自己出的trouble要別人擦屁股,實在是對自己很不滿意,可是我又真的沒有辦法再彌補。

是阿,很多事情就是這樣,當你有機會的時候,你可以努力做到最好,但是當時間過去,就算想要怎樣彌補也是已經錯過那個時機,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就像那時Jill曾經跟我說過的話,要交出有品質的東西,這真的仍舊是我要好好記取的教訓!!!

親愛的上帝,謝謝你給了我一個戰戰兢兢的一天!

晚安

-----

9.我 們 自 從 聽 見 的 日 子 , 也 就 為 你 們 不 住 的 禱 告 祈 求 , 願 你 們 在 一 切 屬 靈 的 智 慧 悟 性 上 , 滿 心 知 道 神 的 旨 意 ;

10 好 叫 你 們 行 事 為 人 對 得 起 主 , 凡 事 蒙 他 喜 悅 , 在 一 切 善 事 上 結 果 子 , 漸 漸 的 多 知 道 神 ;

11 照 他 榮 耀 的 權 能 , 得 以 在 各 樣 的 力 上 加 力 , 好 叫 你 們 凡 事 歡 歡 喜 喜 的 忍 耐 寬 容 ;

12 又 感 謝 父 , 叫 我 們 能 與 眾 聖 徒 在 光 明 中 同 得 基 業 。

歌 羅 西 書 1:9-12

2011年6月15日

2011-6-15



今天晚上去廳唐伯伯 講的是約翰福音11章

每週都懷著很期待的心情,去到懷恩堂。今天也不例外。進去的時候,剛剛好要開始,約翰福音11章的經文,是拉撒路復活後,法利賽人與文士開始計畫殺耶穌的經過。今天的經文內容讓我思想到耶穌開始服事的30歲,以及他釘上十架的33歲,在這三年半中間,他作了多少的事情,到約翰福音11章已經是第四次要預備過逾越節。

耶穌服事的榜樣,耶穌思考的榜樣,都是看人內心的動機。我呢?我做很多事情,服事的動機是什麼呢?是我自己的利益或是為了要做上帝要我做的。別人能在我身上看到上帝的作為嗎?還是看到是一個掙扎的我呢?

感謝主!讓唐伯伯能夠每個星期來到臺灣,這樣的激勵用聖經的話語再次讓我們思考自己的生命光景。想到之後因為要去帶營會還有可能的出國短宣,有8次無法聽到講道,心中就覺得很可惜。
今天要很早睡覺,求主幫助我可以開始要好好的生活了,好好運動。加油!!

PS 今天的月亮好大好圓!!!

讀經: 以賽亞書55章6-13節

6 當 趁 耶 和 華 可 尋 找 的 時 候 尋 找 他 , 相 近 的 時 候 求 告 他 。

7 惡 人 當 離 棄 自 己 的 道 路 ; 不 義 的 人 當 除 掉 自 己 的 意 念 。 歸 向 耶 和 華 , 耶 和 華 就 必 憐 恤 他 ; 當 歸 向 我 們 的   神 , 因 為 神 必 廣 行 赦 免 。

8 耶 和 華 說 : 我 的 意 念 非 同 你 們 的 意 念 ; 我 的 道 路 非 同 你 們 的 道 路 。

9 天 怎 樣 高 過 地 , 照 樣 , 我 的 道 路 高 過 你 們 的 道 路 ; 我 的 意 念 高 過 你 們 的 意 念 。

10 雨 雪 從 天 而 降 , 並 不 返 回 , 卻 滋 潤 地 土 , 使 地 上 發 芽 結 實 , 使 撒 種 的 有 種 , 使 要 吃 的 有 糧 。

11 我 口 所 出 的 話 也 必 如 此 , 決 不 徒 然 返 回 , 卻 要 成 就 我 所 喜 悅 的 , 在 我 發 他 去 成 就 ( 發 他 去 成 就 : 或 譯 所 命 定 ) 的 事 上 必 然 亨 通 。

12 你 們 必 歡 歡 喜 喜 而 出 來 , 平 平 安 安 蒙 引 導 。 大 山 小 山 必 在 你 們 面 前 發 聲 歌 唱 ; 田 野 的 樹 木 也 都 拍 掌 。

13 松 樹 長 出 , 代 替 荊 棘 ; 番 石 榴 長 出 , 代 替 蒺 藜 。 這 要 為 耶 和 華 留 名 , 作 為 永 遠 的 證 據 , 不 能 剪 除 。

Fighting!!



昨天晚上點開了自己之前的無名,因為留言已經超過限度,所以打算要刪一些留言,就開始翻阿翻阿地,看了之前寫的日記。

深深地覺得,自己的日記寫的真好看呀XD 真的!就這樣一篇一篇地看,又是照片又有音樂的,想想,自己寫了真多東西~呵呵

這兩週都在準備期末的報告,可是因為唐朝景教歷史與文獻,這門課的報告真的讓我吃盡了苦頭…怎麼寫都寫不出來,這種痛苦我終於明白了,不是不寫,是不知道該怎麼下筆,怎麼找出我要寫的東西,結果逃避來逃避去,最終還是必須面對……。

昨天吳老師問我說今天要去哪間餐廳,因為我們最後的一堂課,老師想說去吃下午茶,我說在教室集合一起去,老師說:那如果有人遲到半小時呢?.....@@...(我回頭)老師,你是說我嗎?我還信誓旦旦的跟老師說,老師我不會拉..............

可是今天從國光號下車的時候,一邊走路我就想要把我的舌頭給咬掉了="=真的是太丟臉了,怎麼可以這樣的不斷重複阿!!!都要瘋掉了!!!

不行!一定要改掉,今天感謝老師的恩典,雖然是第一個報告可是還是耽誤了大家的時間,雖然遲到了,老師還是很恩典的念了我一下而已。我真的知道自己的壞習慣,這樣下去不行。又要再開始繃緊皮了!!

加油吧!Fighting!!

2011年6月12日

重新要站好

呼...
這個星期真的很糜爛,不是我自己在說,真的是真的很糜爛…
首先,慶幸自己星期二不用報告,下週二就該我報告唐朝景教歷史與文獻的口頭報告。東西作不出來,可是我卻一直在逃避現實。然後從星期二晚上回到家,我每天都看韓劇看到天昏地暗,明知不該這樣,卻又任著這樣熬了好幾天的夜,一面覺得自己很虛空,因為做著上帝爸爸不喜悅的事情…

終於,今天中午跟媽媽一起禱的告,讓我得到釋放了…謝謝上帝爸爸,我知道我該作的事情,求你繼續幫助我,在該站的地方站好,在該走的地方,繼續往前。

經歷這個星期,我的心情就是羅馬書第七章的經文。深刻體會。
-----------
羅馬書第七章4-25節

我的弟兄們,這樣說來,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們歸於別人,就是歸於那從死裡復活的,叫我們結果子給神。
因為我們屬肉體的時候,那因律法而生的惡慾就在我們肢體中發動,以致結成死亡的果子。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服事主,要按著心靈(心靈:或作聖靈)的新樣,不按著儀文的舊樣。
這樣,我們可說什麼呢﹖律法是罪嗎﹖斷乎不是!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非律法說不可起貪心,我就不知何為貪心。
然而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裡頭發動;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
我以前沒有律法是活著的;但是誡命來到,罪又活了,我就死了。
那本來叫人活的誡命,反倒叫我死;
因為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引誘我,並且殺了我。
這樣看來,律法是聖潔的,誡命也是聖潔、公義、良善的。
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嗎﹖斷乎不是!叫我死的乃是罪。但罪藉著那良善的叫我死,就顯出真是罪,叫罪因著誡命更顯出是惡極了。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因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
若我所作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既是這樣,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