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新手媽咪日記-1 懷孕了?!

今年的一月中過年中間,我發現自己好像腸胃炎,甚至一天半夜起床吐了(我從小到現在,吐的經驗大概可以在三次以下),深深感覺自己快要死掉,隔天就跑去看醫生。

那時候醫生只有說我是急性胃炎 ,可是因為我已經一週月經遲到,所以心裡有小小的懷疑 ,當我跟醫生提到這個部分的時候,醫生非常淡定的好像沒有聽到直接略過我的疑問,回家之後,我催促老公還是幫我買了驗孕棒回來,打算隔天早上要驗晨尿。老公還一次買了兩支不同的牌子回來。

隔天一早,我就去廁所驗了尿,沒有等很久,驗孕棒就出現了明顯的兩條線,我當時並沒有很特別的感受,也沒有特別興奮,反而是覺得很自然,好像就是這樣了,跟我原本自己期待的差很多。

這一天是大年初二,本來預期要開車回台南,但是身體不舒服就一直休息到隔天才出發,隔天又再次驗了一次,這次也是清楚的兩條。

懷孕了!我對這件事情好像跟很多影片上面的那些激動父母都不一樣,卻是多了許多的擔憂,因為一方面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麼狀態,後來慢慢地發現,原來真的懷孕就是這樣,因為我們都不知道現在自己肚子裡面的狀態,而且發現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所以一直都是膽戰心驚,隔兩天,等我回台中的時候去看婦產科,醫生照了超音波看到了胎囊確認了有一個小生命在我肚子裡面著床,才開始覺得比較安心。


---

產檢科普:胚囊、胎芽、胎心是什麼樣?(https://kknews.cc/zh-tw/baby/5l89p2.html


胎囊也叫孕囊或者妊娠囊,是胚胎最初的形態,將來寶寶就從這裡長出來。(https://kknews.cc/baby/5l89p2.html



1 則留言:

秉翔 提到...

老婆大大辛苦了!妳是重要的媽咪,養育著寶貝的生命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