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專案管理PMP

美國財星雜誌報導,2010年前,專案管理將成為國際上大部分企業管理的主要模式。2002年4月PMI發布全球PMP薪資待遇調查其中亞太地區PMP平均每人年薪為11萬8元美金,高居世界之首,遠超過美國PMP的年薪7萬8千元,整整高出 27%。由此可見企業界學習、活用專案管理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而目前企業更是對專案管理人才求才若渴。
到底什麼是專案管理師(PMP)呢?PMP為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的簡稱,由PMI(美國專案管理學會) 於 1984年開始施行之資格認證,在世界大部分國家或地區皆承認接受。PMI所開發的專案管理知識體系PMBOK,分為9個知識領域,即:範圍管理、時間管理、成本管理、品質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管理、採購管理、風險管理和整合管理。認證考試即是依據PMBOK內容。
財星(Fortune)雜誌」預測未來PMP將取代MBA成為新世紀最佳職業。「專案管理」已逐漸成為影響全球經濟發展的動力之一及決定一個國家或企業競爭力良窳的指標,無論是個人或任何組織均不能忽略其重要性。在此潮流下,PMP證照早已成為一張黃金證照。


商管證照 - 專案管理PM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