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派特的幸福劇本



 就算是再多的paper
還是要讓自己忙裡偷閒一下

感謝科技的進步
還有媽媽愛看電影

最近看了幾部不錯的電影
累積了一些
一起寫個心得吧

林肯
失戀33天
狼之子雨與雪
派特的幸福劇本

「林肯」很忠實的述說關於林肯這個人,導演史蒂芬史匹伯並沒有刻意的渲染這個人的優點或是缺點,只是很忠實地描述這個人與他身邊的親人。整部片兩個半鐘頭,沒有什麼高潮迭起,只是平鋪直述,看完感覺看了一部紀錄片的感覺。可是在那樣的歷史背景之下,讓我深刻的體會,能夠這樣地堅持做對的事,堅持使命不畏地奮鬥,是多麼一件困難的事情,但就是有人這樣堅持下來了。

「失戀33天」,之前就一直有人跟我推薦,我還想說是什麼小製作大陸片,沒有特別想看。偶然間一邊休息時候就配飯一邊看了,算是一個還滿清新的小品電影,大陸拍的,可是沒有有的大陸片的味道,屬於都會愛情系列的吧,探討的是情感的失去與重新開始。雖然劇本的時間是33天,可是我覺得實在是太短,當然演電影,所有自我整理的過程用飛快的步調快轉過去,或許是每過了一天都象徵著一個階段的overcome。
不過老實說,就算裡面那兩個人鬥嘴的方式實在是相當刻薄,但看到這樣一個男生的包容接受和扶持,是真的還滿動人的。

「狼之子雨與雪」是一部動畫片,之前也是有人推薦,也是某天中午配飯一起看了。劇本是狼人和女大學生,生下來的兩個狼人小孩和母親獨自奮鬥要養活兩個小孩的故事。劇本裡面有一些東西我不太認同拉,比如說那女生小時候爸爸的教導就是不論怎樣都要像花一樣微笑,所以她說「就算是爸爸去世時,我也沒有哭,都是笑笑的,反而被親戚認為不夠嚴肅」,我覺得有點= =",不太認同這樣的內容,因為我覺得難過的時候就難過,開心的時候就開心,這種過份刻意的壓抑情感,我不太喜歡。
至於內容劇本,我沒有特別喜愛,有人說看的時候要準備衛生紙,我也覺得還好,至少裡面親情的點並無法打動我。因為我有點無法被那個有著人類頭髮卻長的像狼狗的動物的親情所打動。(可能我國中的時候可以吧!也許……)

「派特的幸福劇本」(The silver lining playbook)
兩個詞從裡面學到 silver lining 一線希望、excelsior精益求精
這部片我還滿喜歡的,兩個人都是在生命中遇到了困境,自己無法幫助自己走出來,可是遇到了對方,卻在當中彼此扶持(當然這不是很順利的過程),最後找到了讓自己重新往前走的方向。可看點是兩個人的對話,女主角相當坦誠地說出自己的痛苦的部分,一開始男生卻拿此作為攻擊她的理由,後來男生漸漸瞭解自己的注意的焦點轉向了另一個方向時,他慢慢的突破原本另自己崩潰的弱點,學習放下對過去的執著。而女生這個部分,很欣賞她的勇氣和直來直往的個性,雖然有的人會覺得她很怪,但是最終就是會有真正瞭解她的人。good

btw, 演男主角老爸的勞勃狄尼洛飾在劇中床邊對他說的一段剖心剖肺的一段話,真是令我相當感動!(讚)

好吧~繼續帶著微笑打我的論文吧!
世界真是充滿希望,陽光燦爛~~~喔耶!!!!!


沒有留言: